勿论

和平是很好的日子。

当苦境出现地门 1

不知道有没有后续。

  “你看,这是咱们的骨肉,你看啊,你看啊,啊,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漠,我辛辛苦苦等你两年,你为什么用这样的态度对待我,叶小钗,叶小钗,叶小钗……”伊人声声哀求,只盼心上人回头,她不解,为何短短两年,昔日情郎变得如此冷漠,萧竹盈怀抱幼婴,远去的人影渐渐模糊,倒地的前一瞬,似有钟声在耳畔响起。

  

 十数年后。

  

 一向安静的无水汪洋,今日贵客到来,正是当今武林名人,清香白莲素还真!

  

 “前辈茶艺,还是一如既往地超凡。”清香白莲悠然品茗,话语中,显得分外熟络。“素还真,你与此地倒是有缘。”缺舟一帆渡口中的有缘素还真明了,传闻世上有救苦救难大智慧,若有缘者得见,当能远离苦难,洗净罪孽,随往极乐佛乡。然信徒多是苦心思盼也难见一回,而他素还真在这两年间来了三次,实乃缘分。

  

“这是劣者之幸。”清香白莲谦虚有礼,缺舟一帆渡自然对其颇有好感,“你遇上麻烦了。”缺舟语气笃定,瞒者瞒不识,素还真不再伪装淡然,他眉带忧色,苦笑一声,道:“唉,让前辈见笑了,此事素某能可处理。”缺舟明白素还真对地门尚有怀疑,不愿多说,他也不强求。

  

  就在此时,一道声音传进无水汪洋,“缺舟先生在吗,俏如来前来拜访。”听声音语气,像是温润青年,素还真心下做了判断,“请进吧。”缺舟正好有个想法同俏如来有关,“打扰了。”来人踏进无水汪洋,白发白衣,眸有流光而不动,手持琉璃佛珠,通身气质文雅安宁,即便见多识广如素还真也不由心中赞叹一声好风采。

  

 “请问前辈是?”少在地门看见陌生人,俏如来礼貌询问素还真,“劣者清香白莲素还真,少侠风姿卓越,不知素某可有幸知晓少侠名号?”

  

 “前辈缪赞了,晚辈法号俏如来,此次拜访缺舟先生是为寻一人。”

  

 “确实人如其名,可需素某援手?”

  

 “俏如来,我知晓你的来意,他是我放走的。”见缺舟袒露实情,俏如来并无讶异,似是早有预料。虽然失去记忆,但他并没有失智,在地门与缺舟先生相处的十数年间,他充分了解对方想做什么,而且缺舟先生本身就无意隐瞒,先对素还真帮忙之意道声谢,转而对缺舟说起正事:“如今萧姑娘不见自己儿子,正在着急要出地门寻找,缺舟先生可否帮忙?”

  

  萧姑娘,素还真若有所思,他曾听闻流星君之女萧竹盈无故失踪,再加上时间也对的上,看来是一直待在地门之中。

  

  正当缺舟一帆渡欲回答之际,他的身体突然变得虚幻透明,“俏……”后面的话俏如来尚未听见,整个无水汪洋连带缺舟一帆渡,都扭曲消失在空气中了。

  

  素还真见过这场面,前两次他离开无水汪洋都是这样,他猜测地门可能是处于空间夹缝或另一个世界里,所以在苦境存在不稳定,一旦空间波动就会像这样被迫迁徙,显然俏如来也知道这点,所以他面上并无惊疑。

  

  只是这次有一点奇怪,往常地门迁徙都会带着地门人员一起,而这次,俏如来却是被留了下来。

  

  地门。

  

  大智慧正在问缺舟为何要放走那三人,缺舟只平静回答:“你若对自己有自信,何必问我,他们若是眷恋地门生活,自然能回来。”就让我看看,你最后会作何选择,俏如来。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7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