勿论

和平是很好的日子。

霹雳众人看金光之决战时刻篇 4

  【白狼打上灵界,灵界众人自不可能坐以待毙,双方激斗不止,许是受温皇言语影响,白狼未使魔刀,只以掌功应敌,“他竟然没使用魔刀。”高处观察的独眼龙不由惊讶。】

  剑雪无名看着战斗的白狼默然不语,旁边的一剑封禅却是能感受到好友的专注,心知这人还陷在方才的话题,瞥一眼还在腻腻歪歪的某蝴蝶,心道:啧,可惜这里无法动武,否则他定把某只蝴蝶打到飞不起来,烦呐!

  【另一边,爱灵灵在梁皇无忌准备对月牙岚动手之时赶了回来。

  “大师兄,月牙岚不能杀!”

  “西剑流之人,不可留。”听到这句,爱灵灵反而激动询问梁皇无忌月牙岚是不是还有一线生机。

  “此人对你很重要吗?”

  “他是一个心地很善良的人,我想帮他,他也改过向善,却是被西剑流、被自己的兄长所杀,月牙岚真的不应该死,求大师兄救他一命。”

  “爱灵灵,要我救人,是要牺牲另一人的性命!”】

  果然,慕少艾叹息一声,早在之前他便有心理准备,要挽救将死之人,谈何容易,若说没有代价,又怎有可能。

  【“我知道,我愿意牺牲自己,去换回月牙岚。”】

  痴情人总是如此,而对爱灵灵来说她想给月牙岚一个好好生活、弥补错误的机会,曾有一人,也对素还真如此痴心,采铃啊……惯将心事收敛的素贤人,面上难得露出一点悲痛。素续缘牵起父亲的手,给予无声的陪伴,一页书与叶小钗对视一眼,默契的选择不去打扰。

  【“幼稚,愚蠢!”一声呵斥,梁皇无忌又道:“自责弥补的选择,都是最错误的抉择。”

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“你可想到灵尊了,哼!”一声冷哼似是气极,梁皇无忌负手离去。

  唯一的希望断绝,爱灵灵悲伤不已,“祖父,我到底要怎样做,才是对的,才能救月牙岚……”忽然想起什么,“啊,灵刃!”】

  看着画面上少女掏出怀里发光的短刀,后面发生什么众人隐隐猜到,此时却见场景一转,又是白狼与灵界众人战斗。

  【“哼,想控制黑白郎君,痴人妄想!”察觉狼兽想要影响自己,白狼不屑。】

  “倒是有骨气。”一剑封禅觉得此人狂傲颇对他胃口。

  【叹悲欢见局势不利,让燕陀龙带忆无心离开,白狼欲追上阻拦,却遭独眼龙拦路。“哼,纠缠不休。”

  “非也,他的对手是我。”梁皇无忌自高处而落,加入战场。

  “错了,他的对手是我。”西剑流之主,炎魔幻十郎,竟也出现灵界。“哈哈哈,三人齐上吧。”神态自负,语气挑衅。】

  炎魔幻十郎突如其来却是让观者不由惊讶,智者下意识思考起炎魔幻十郎的意图。

  【另一边,月牙泪与神田京一得到宫本总司的情报便返回西剑流报告了,而赤羽信之介和百里潇湘语言交锋达成交易后离开,恰好碰到丑孔明。西剑流军师岂是无智之人,怎会轻信丑孔明之言。】

  真难对付啊这个西剑流军师,剑子仙迹突然觉得自家好友真是个个和蔼可亲、宽容大度。

  【“蛊毒彻底反噬,你放弃吧。”

  “吾是放弃的人吗?”

  ……

  “凤蝶命似风中之烛,吾如何不怒。”白衣人又冷冷道:“既知会被控制就不要招惹她。”

  “感情这种事,挡也挡不住。”

  “初生之苗,就连根拔起。”

  “这么残。”

 “他的死,不足平吾之怒。”

  “你还真是厌恶剑无极。”

  “不知控制情绪的人,比招惹麻烦的人,更不值得信任。”

……

  “吾要重往巫教。”

  “这等于是向还珠楼与天下剑者,宣告你重出江湖。”

  ……】

  不对劲,神蛊温皇分明对剑无极伤了凤蝶一事很不满,怎会突然维护剑无极,众人察觉事有蹊跷,而白衣人在西剑流眼线之下前往苗疆又是何目的,赤羽信之介和还珠楼得知这个消息必有动作,神蛊温皇,会不知吗?

  【“可是什么人,才值得咱们牺牲性命呢?

  “负有天命的人,改过向善的人,以及咱们认为值得的人。”灵尊所言,仍犹记在心,“月牙岚,即使众人都阻止,但,我相信你。”少女举起灵刃:“灵人的性命,为了值得而存在,你,就是我的值得。”灵刃没入腹部,“啊,爱灵灵!”看到此景的忆无心惊呼一声,却是已迟,少女献出自己生命,只为救活心爱之人。】

  牺牲总是令人伤感,空间内一时无人言语,即使苦境灾祸连连,人命如草芥,仁善之人依然无法轻视牺牲。

  希望月牙岚,能不负爱灵灵的期望。

  蝴蝶君难得没有继续说些玩笑似的话,他知阿月仔此刻定然心情不好,两人十指交握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